yes,your majesty

月亮知道世界上所有的语言

本期高老师单人sp的小字整理!

可能有错误的地方欢迎纠正我

「爱意味着要善于凝视自己,就想凝视我们不熟悉的事物,因为你只是许多事物中的一种。」
《爱情》米沃什

「或欢悦或凄凉的月亮」《金锁记》张爱玲

「不可以用手指月娘娘哦」
??不晓得出处,民间有用手指月亮晚上会被割耳朵的传说。

「镜中是星期天,梦里有地方睡眠 我们口说真理」
《卡洛那(corona)》保罗·策兰 北岛/译

「就把这一滴像猫眼石碎片一样
闪着红光的苍白眼泪收进手掌」
夏尔·皮埃尔·波德莱尔《月亮的哀愁》

「我本是一片连月亮也厌恶的墓地,有着难以企及的孤傲」
夏尔·皮埃尔·波德莱尔《恶之花》

「亚当生下一个月以后,月亮已经长满了一个月;可是他到了一百岁的时候,月亮还是一百年前的月亮,不曾多老了一个星期。」(霍罗福尼斯的台词)莎士比亚《爱的徒劳》

「夜幕降临 庭院的两三种色彩渐感疲惫。 满月那伟大的真诚 已不再激动它习以为常的苍穹。」
博尔赫斯《庭院》

「月出于东山之上,徘徊于斗牛之间」
苏轼《前赤壁赋》

「这月色之美,没有历史,完整而又原始, 若此后这斑斓,具备了别种特质,它会有一个爱人,而不复纯真。」威斯坦·休·奥登《这月色之美》

「老年人回忆中的三十年前的月亮是欢愉的,比眼前的月亮大,圆,白;然而隔着三
十年的辛苦路往回看,再好的月色也不免带点凄凉。」张爱玲《金锁记》

「在他的心灵中,出了冷漠、残酷、毫无感情的情欲之外,再没有任何使他激动的东西。他的童年已经死去,或者已经消失,和它一起消失的是他的能够欣赏天真的欢乐的心灵,他一直只是像不毛的月球一样在人生的海洋上漂荡。」
詹姆斯·乔伊斯《一个青年艺术家的画像》

「你探索的目光带着哀愁,它们要探明我的心意,犹如月光想要揣测海的深邃」
泰戈尔《园丁集》

「满天星光,满屋月光,人生何如,为什么这么悲凉」
萧红《呼兰河传》

「“在一轮硕大、皎洁的月亮下,夜离去了”,虽只寥寥数字,却活灵活现地勾画出夜在沉睡着的地域上空默默地、庄严地流逝的景象。」
康·帕乌斯托夫斯基《金蔷薇》

「元仁元年十二月十二日晚,天阴月暗,我进花宫殿坐禅,及至夜半,禅毕,我自峰房四至下房,月亮从云缝间露出,月光洒满雪地。山谷里传来阵阵狼赁,但因有月亮陪伴,我丝毫不觉害怕。」
川端康成《我在美丽的日本》

「每代人对于月亮是什么、月亮的意义以及象征,各有他们的集体感知。」
贝恩德.布伦纳《月亮》

「依然魅惑于月亮的轮回,
打着满帆疾行,
经过摩纳可可山蜷伏的鲸背,
我惊骇于她清醒的光辉。」
德里克·沃尔科特《晨月》

「索菲娅的名字给了月球上一座环形山。」
艾丽丝·门罗《传家之物》

「不要指着月亮起誓,它是变化无常的,每个月都有盈亏圆缺;你要是指着它起誓,也许你的爱情也会像它一样无常。」
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

「每个人都是月亮,有一面永远不为人所知」马克·吐温

「秋声已觉频喧夜,明月心知不易圆。」

明·王夫之《石板滩中秋无月奉怀家兄》

「我最讨厌的是假象和煤烟,最喜欢的是正直的人和月夜」
鲁迅

「我在这里爱你,在黑暗的松林里,风,解缚了自己。 
月亮像磷光,在漂浮的水面上发光;白昼,日复一日,彼此追逐。 」
聂鲁达 《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

「艺术家凯斯哈林曾在他设计的T恤上写道:月亮月亮在天上,你会让我哭还是笑?」
贝恩德·布伦纳《月亮》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李白《把酒问月·故人贾淳令予问之》

「我们在看同一(世界)的月亮,我们确实以一条线同现实相连,我只消将其悄然拉进即可」
《斯普特尼克恋人》村上春树

「Fly me to the moon
带我飞向月球吧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并让我在群星之间嬉戏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让我看看
On Jupiter and Mars
在木星与火星上的有怎样的春天
In other words
换句话说
Hold my hand
请握住我的手!
In other words
换句话说
Darling, kiss me
亲爱的,吻我吧。 」
Olivia Ong《Fly Me to the Moon》

「暮色已深,没有等到的人啊,宵待草的心也哭泣。
无论想不想,我的眼泪都会落下来,还有今宵的月啊,也没有出来。」

《宵待草》竹久梦二

「我曾把你的面容握进双手间,月亮跌落在上面。所有事物中最难理喻的,在流溢的泪水之下。」
《我曾握着你的面容》里尔克

「今夜月色真美」
夏目漱石

第三十九话 星辰此刻落下。

评论(1)
热度(19)

© 唯风失语@绝赞赶稿中 | Powered by LOFTER